2020-05-06 16:26:38
双核科技参加孟加拉国际电力展

      第19届孟加拉国际电力、输配电及可再生能源展于2018年10月在达卡隆重举办,,在该展会上,盛帮双核科技第一次在国际性的电力展上亮相,这也是双核科技在做好国内市场的同时,不忘开发国际市场的一个信号,王海鱼代表公司亲赴孟加拉开始了为期三天的参展。


      本次展会同期举办的还有新能源、照明、水处理、机械、建材等行业的展会,展览在三个场馆内举办,大约有300家国内外企业参展。我们知道,孟加拉是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在几年前还被联合国评为最不发达国家之一,国家经济基础薄弱,国民经济主要依靠农业。近年来,孟加拉国政府积极推行私有化政策、改善投资环境、吸引外国投资、创建出口加工区,经济状况有了很大的提升,随之而来的是,是对电力需求的不断增大。作为我国“一带一路”的相关国,孟加拉得到了来自我国政府的大力投资,特别是在电力设施的建设上,因此,高压电配套设施的采购,势必在未来有一个很大的需求,这也是盛帮双核科技参加此次展会的初衷。


      根据王工了解,我国有两家公司:北京中缆通达与特变电工正在参与孟加拉国的国家电网改造,现正在国内大量采购电力配件。目前孟加拉市场上用到的热缩式电缆附件基本全部从中国进口,当地售价也比较低廉,与我们现有的价格体系有一定冲突,如果我公司能在国内找到合适的热缩电缆附件企业配套,在孟加拉国开展相应热缩电缆附件的销售工作应该可以实现。在展会参观的部分当地贸易商,对于冷缩式电缆附件表现出了一定的兴趣。如果我公司加以适当引导,冷缩式电缆附件业务在孟加拉的开展大有希望。


      孟加拉位于亚洲三大经济体中国、印度、东盟的交汇处,且是多方合作的桥梁与纽带,地理位置优越。孟中印缅经济走廊的建设将极大程度地促进南亚地区的经济发展,该地区贸易格局将被改写,总体来说,孟人口规模庞大,近年来经济不断增长,人民收入水平提高,消费潜力巨大,加上孟加拉贸易条件较好市场广阔,只要我们能够发展符合孟加拉国需求的产品,该市场前景还是大有可为的。立马想到“盛帮智造”。


7e634b85d44d82beb3a3147c6f27b35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