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6 16:33:19
2018年5月22日,双流电视台对我公司副总裁、总工程师范德波同志进行了题为“科技助力企业发展”的专题报道

       气门导管油封,是汽车发动机配气系统的重要零件之一。不要小看这个只比拇指盖大不了多少的零部件,它可控制着机油从气门阀杆和气门导管间进入发动机燃烧室的合理泄漏量,泄漏太多,烧机油,污染环境;泄漏太少,会损坏配气机构,缩短发动机寿命。今天,我们一起去认识这位与行车安全重要零件有关的领军人物—范德波。


957ac69f40769ef7f672b834866b8006.jpg


       这台设备是气门导管油封试验机,是范德波初进公司后与团队研发的,正是这台设备,使国内第一次实现了气门导管油封泄漏量的动态测试,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成都盛帮密封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总工程师范德波说:“这是我们2000年左右的原型机,它要利用发动机厂的缸盖,动态模拟发动机运转工况,做起来有些麻烦,改良后的试验台通用性强,可以做多种类型的气门导管油封试验,满足通用汽车GMW16694的要求,已通过通用汽车GP10认证。”


       1998年,范德波作为首批技术人才,进入了成都盛帮密封件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范德波与团队研发的油封生产线项目获评为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项目。在范德波的带领下,公司建立了院士(专家)创新工作站、中国橡胶行业密封与核防护技术中心、四川省企业技术中心,成都市非轮胎橡胶零部件工程技术中心等创新研发平台。


       成都盛帮密封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总工程师范德波说:“公司非常重视研发技术,每年销售额的6%~7%都投入到研发,现在已经取得57项专利,发布了8项国家标准、5项行业标准,去年获得了四川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源动力,2017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亿元,税收2877万元。在范德波看来,取得这些成绩都离不开双流政府的支持。


       成都盛帮密封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总工程师范德波说:“我们企业是一个科技型的企业,得到了双流政府的大力支持,我们制定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包括取得的专利等都得到了双流政府相应的奖励政策。”


       近年来,双流区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用好“成都产业新政50条”,全面落实《成都市双流区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政策,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政策便捷申办、快速兑现,进一步优化双流创新创业政策环境,确保政策扶持落实精准、快速到位。同时,打造多维协同的创新支撑体系,大力发展创新成果孵化的各种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助推创新成果市场化、产业化。


       截至目前,双流区已建成核芯空间、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协作四川中心等一批国家、省、市级工程技术中心、产学研联合实验室等平台131个,已形成“双创”活力不断增强、科技服务能力快速提升、科技金融持续发展、校地合作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